:::

眾志成城,再捧金盃,北投國男勇奪全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眾志成城,再捧金盃,北投國男勇奪全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

【臺北報導】 睽違九年,北投國中足球隊經過激烈攻防戰,終於將士用命、眾志成城,擊敗強勁對手上屆冠軍苗栗縣博愛國中,再度為臺北市奪回足球冠軍金盃。

北投國中足球隊創立於民國85年,早期成員均為普通班學生,因此僅能於放學後與課後社團時間做練習,也因缺乏專業師資及較完善的訓練計畫,為此學校於96學年度聘請家族在北投地區深耕足球教育超過40年的張兆祿教練擔綱,之後張仟縈、王吉成、曾智暉等多位教練陸續加入,目前由何國禎擔任。96學年度學校體育班開始增設足球項目,招收北投、關渡、淡水、萬華、大安地區及外縣市更多優秀人才,透過球員素質的提升以及更專業的足球競技訓練課程,為選手提供更完善的足球升學管道,目前北投國中是以五人制為主、十一人制為輔,持續在基層培養足球運動人才。

此次睽違九年再次捧起冠軍盃,何教練很感性的表示:「因去年在決賽圈小組賽時被淘汰沒進入全國前八,今年設定目標第一就是先晉級全國前八,後面再一場一場慢慢的拼,也因今年9年級的球員是很齊全的一批,所以再次奪冠的希望很濃厚,加上這批孩子相當自律且都會互相幫忙,不管是在學校的訓練時或外出比賽時都能自己打理好一切事物,像這次比賽球隊先發守門因比賽時受傷無法在最關鍵的球賽出賽,其他球員沒因此洩氣反而更努力更團結的把他的那一份補足,發揮團隊最大的力量,進入八強每一場賽前都一直灌輸及叮嚀球員場上的責任,給予球員們強大的信心,告訴他們我們是有能力也有實力可以舉起冠軍獎盃,場上是屬與你們的舞台,此刻就是證明你們自己的價值,真的很開心球員們做到了」。

本次錦標賽擔任隊長的陳仕軒說:「在這次的中等錦標賽中,我們可以說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從預賽複賽到決賽,大家都抱持著拿冠軍的心態,雖然在決賽時守門受傷了,但大家沒有氣餒而是跳出來扛下這份責任,在比賽時展現出平常訓練的成果,這個冠軍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收穫,這次比賽我們學習到了很多」。本次小組賽第三場受傷的林冠霆表示:「透過這次的比賽,我們進步了很多,不管是心態上還是球技上都有很大的改變,但也有很多缺點,像是球場上的溝通不良和最後射門沒把握還有低級的失望,這都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有的問題,再把這些練好持續努力進步,我們上高中也能夠拿到冠軍的」。在錦標賽最後三場臨時頂替守門的黃品超說:「這次錦標賽最後三場是我守門,雖然一開始有點擔心是否可以把球門守好,但在八強賽對中興時我證明了可以守好,我也要感謝隊友在關鍵的時候能放心的把球門交給我」。

至於足球隊成立至今所面臨的問題,何教練表示:「多年來足球隊遇到最大的困境是球員招生來源的不穩定,也因此不斷嘗試做一些改變,如:積極與北市各個有足球校隊的國小教練聯繫,希望可以在每個學期能到國小去召開招生說明會,調整訓練的時間與次數,強化球員的穩定性,另外,除了練習之外,也盡力做到學科上的兼顧及建立優質的升學管道,讓家長能安心把球員送到我們手裡」。

北投足球隊多年來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不畏艱難,終於再次捧起冠軍金盃,實屬不易,今年即將畢業的9年級8位隊員,也即將進入公立高中,無縫接軌的持續一圓足球夢,也期待這些未來的國家足球隊新生力能再接再厲,持續發光發熱,為臺北市加油,也替臺北市再多拿幾座冠軍獎盃。

【相關新聞報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