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投國中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

  • 請家長及各班導師關心子女/學生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應就醫並通知學校以利監測班上學生健康狀況,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
  • 若班上有學生體溫超過 37.5 度,先經健康中心護理師確認,若疑似有發燒症狀,則請家長帶回家就醫並休息,24 小時未再發燒才得返校上課。若是篩檢為法定通報之傳染病 (如流感、腸病毒等),依照規定進行自主健康隔離管理。
  • 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 (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 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等,疫情高峰期間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 請各班一早到校後立即打開教室窗戶、氣窗,使空氣流通,維持通風設備的良好性能,並經常清洗隔塵網,若環境為密閉空間,應打開窗戶和使用抽氣扇,沒有必要,盡可能不使用冷氣空調。
  • 請各班針對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 (如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 進行清潔消毒,可用 1:100 (500ppm) 漂白水稀釋液進行擦拭 (衛生組統一發放消毒清潔物品)。
  • 自109年1月31日起,學校大門警衛室放置額溫槍、酒精噴壺,進校師長、志工、廠商及來賓訪客需一律登記、量體溫及手部噴灑酒精後才能進校園。
  • 開學起,每班發下耳溫槍一支、每人耳套一個 (請自行保管好)、體溫登記表一張、體溫監測通報五張 (以每週回收消毒、重新發放,以利掌握學生動態),學生每天早上一入班立即測量 (班級副班長負責),未測量不能入班 (防疫視同作戰,考試也不能影響體溫須先監測原則),班級負責人員須於 8:20 前交回健康中心,健康中心彙整製表後於 9:00 以前上傳給主任、校長,以利掌控全校學生狀態。
  • 請各班導師協助掌控學生出國旅遊史 (出國旅遊、探親地點、時間) ,以利與中央防疫接軌掌控全校師生接觸史 (學務處統一發放各班統計表一張)。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防疫視同作戰,接下來會有許多防疫措施及需要大家幫忙協助的地方,再煩請大家多多幫忙,一起同心協力度過這次武漢肺炎的危機,維護校園安全,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