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教育部製作資訊素養與倫理相關數位學習課程,請各位教師上網學習
發佈日期 2021 年 4 月 23 日
發佈單位 資訊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研習快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1,334
公告內容

說明:
一、依教育部110年4月21日臺教資(三)字第1100055109號函辦理。
二、為協助教師深入了解學生的網路世界,培養其建立資訊社會中應有的態度,了解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相關議題,養成正確的資訊科技使用習慣,遵守相關之倫理、道德及法
律,並關懷資訊社會的各項議題,教育部製作11門數位研習課程。
三、旨揭數位研習課程自110年4月起於教育部教師e學院(https://ups.moe.edu.tw/)開課,請轉知貴校教師可至平臺申請教育雲端帳號密碼進行選課,課程結束需完成總測驗且及格者核予該門課研習時數,其研習時數將定期介接對傳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四、檢附教育部原函1份。

教育部原函:
一、為協助教師深入了解學生的網路世界,培養其建立資訊社會中應有的態度,了解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相關議題,養成正確的資訊科技使用習慣,遵守相關之倫理、道德及法律,並關懷資訊社會的各項議題,本部製作數位研習課程共計11門(小時),課程名稱如下:
(一)原來上網沒禮貌也會違法。
(二)認識孩子的電腦遊戲世界。
(三)資訊安全的意涵與防範。
(四)網路世代的倫理議題。
(五)網路世代的數位公民教育。
(六)網路言論的責任與規範。
(七)網路社群的隱私與保護。
(八)網路素養的教與學。
(九)無形的拳頭:淺談網路霸凌。
(十)網路資源停看聽:著作權的合理使用。
(十一)數位康健。
二、旨揭數位研習課程自110年4月起於本部教師e學院(https://ups.moe.edu.tw/)開課,爰請轉知轄內教師可至平臺申請教育雲端帳號密碼進行選課,課程結束需完成總測驗且及格者核予該門課研習時數,其研習時數將定期介接對傳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