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願景與目標

個人願景:

關照每一位孩子,激勵每一位孩子成功。

辦學理念:

尊重關懷:關懷服務、照顧弱勢、理性溝通、親師合作。

以合理有序的生活教育,形塑優良的學習風氣,透過服務學習活動,實踐社會關懷的公民義務,讓孩子具有全球視野及世界公民意識。

優質專業:專業成長、自我超越、績效品質、品牌行銷。

以優質思維推動教師成長,厚植教育專業素養,以不斷精進的師資,造就人文與科學、知識與能力、個性與群性均衡發展的優秀人才。

多元適性:多元智能、多樣學習、潛能開展、精彩人生。

以多元價值的觀念,提供多元智能的學習環境,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促使孩子開展潛能,讓他們在各種不同的舞臺,都獲得掌聲。

鼓勵創新:積極研究、創意無限、活力展現、再創新猷。

以積極創新的教育觀,鼓勵師生發揮創意,研究開發,促使師生培養自我學習、不斷精進的能力,追求突破挑戰自我並努力自我實現。

學校經營目標:

關照弱勢:

關懷弱勢家庭,落實教育機會均等,帶好每一個孩子,以符應公平正義的理念。

尊重多元:

重視多元價值,以民主的方式尊重各方的意見;鼓勵多元發展,培養多元明星。

全人發展:

以品格為經,學習為緯;落實知、情、意並進,人文與科技兼備的全人格教育。

追求卓越:

強化學校的優勢,掌握發展契機,朝優質學校指標邁進,促進精緻教育的體現。

期許:

對行政的期許:求新求變,營造美而優質的教育品質

  • 基本精神:以學生為中心,提供讓每一位孩子都可以獲得掌聲的舞台。
  • 行政團隊:以服務彰顯價值與信念,主動積極、敏於反省、勤於溝通。
  • 組織氣氛:形塑團結和諧、民主尊重、溫馨關懷、融洽有朝氣的校風。
  • 校園環境:維護乾淨、清靜、安靜的校園,讓親師生及社區樂於親近。
  • 社區關係:敦親睦鄰,落實學校為社區文化中心、資源能共享的觀念。

對老師的期許:專業成長,打造優質教學的教師專業

  • 基本精神:莫忘初衷,愛心關照學生,爭取家長、同仁的認同與肯定。
  • 教學方法:結合生活經驗、善用資訊科技媒體,靈活教學,因材施教。
  • 社會形象:精進教育專業素養,以熱情與活力引領社會風氣向上流動。
  • 人際關係:誠懇和善,樂於分享,彼此尊重,互信,互助,團結辦學。
  • 專業成長:積極參與研究與進修、提升專業知能、建構專業成長社群。

對學生的期許:知書達禮,成為樂於學習的開朗學生

  • 基本精神:愛整潔有禮貌守秩序、求學認真肯上進、開朗樂觀有活力。
  • 求學態度:個個積極主動愛發問、細心用心有耐心、努力毅力好體力。
  • 品德修養:明辨是非、堅持做對的事,積極進取懂禮貌、活潑有朝氣。
  • 同儕關係:尊重他人、肯定自己、熱愛生命、服務合作,有團隊精神。
  • 能力要求:熟悉語文、合群及資訊的運用能力,能面對挫折解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