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歡之一

有好多的喜歡,累積在歲月中,沉澱在記憶裡,是我與各位甜蜜的回味。
 
喜歡……
 
你半睜惺忪的雙眼,下機車後發一下呆,然後聳肩抖一下背起書包迎面前來,還不忘瞇眼跟我打招呼。與頑疾已然奮戰多年,仍如此開朗、樂觀!我打心裡佩服你。
 
有禮貌的你們,即使在我背後都會呼喚我,親切地跟我問早,我每次轉身回禮應該都沒有太慢吧?動作會不會很笨拙?
 
好禮貌的你們,願意多走幾步路,特別來到我的面前,揮揮手、輕輕點頭問好,讓我感受到你們的誠懇與客氣,我都有點受寵若驚了。
 
剛下車,你們就會回身跟爸 (媽)愛嬌地說聲謝謝或再見,即使是最親的人,仍然不忘應有的禮貌,隔著幾公尺,我都可以感受到你爸媽的開心,嗯!美麗的一天又要開始。
 
每天看到你們蹦蹦跳跳來上學,簡直像走出電視卡通的小天使!你的可愛可是讓我一天充滿活力喲。但是,要多注重營養、多運動啦!現在不長高,更待何時?
 
長假歸來,你們就像節節高升的竹筍一般,昂首闊步來到我的面前。以前我可以低頭跟你打招呼,現在可得抬頭了,聽說高空中氧氣比較稀薄,比你矮的我是無法體會的。
 
在校門口與你相逢。我知道昨夜家中又是一場大戰,大人們處理好自己的問題已是不易,更難能照顧到你,爭吵時四射的炮火可能還殃及於你,不過你總算挺過來,而且還能排除困難來到學校,真棒。
 
看到你牽著UBIKE經過校門口。遠道來忠孝國中上學,你比別的同學都起早趕晚,你的勤奮大家都知道,好小子,我們看好你!
 
一早在校園中見到你打掃的身影。每天你都是最早到外掃區的學生,別人可能還在路上,你就已經完成自己責任區的清潔工作,然後騰出時間幫助同學,我也看到你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的父親,一門雙傑!良好身教莫過如此。
 
妳們這群小雲雀。少女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生活中顯然趣事不斷,妳們迎面裊裊走來,異口同聲地與我問好,亮眼的年輕朝氣,充滿生命力的瑰麗,瞬間壟罩了我。
 
你們這對姊妹花。難分軒輊的美麗,一般高雅的氣質,讓我每次都挑戰想要區分誰是姐姐,結果都以失敗告終。想必爸媽很以你們這對掌上明珠自豪吧?連我都一起覺得榮耀呢!
 
看到你人五人六、搖搖擺擺地走來,略為靦腆地招呼,顯示你對師長的尊敬。禮貌不在形式,在於你誠懇的內心,我知道你。你不是故意要跟老師頂嘴,只是有時會溜了嘴;你不是老要唱反調,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想要。好小子,穩著點,太火爆會燒傷自己。
 
見妳們一路走來,像朵青蓮,清新典雅、亭亭如玉。妳們每次都會束起長髮,讓自己顯得落落大方、俐落優雅,你們是父母的小公主、我們學校值得驕傲的女孩。
 
你們兄妹的友愛。沉穩的哥哥、活潑的妹妹,互相扶持的好感情,溢於言表,好好珍惜這份親情,有哥哥妹妹是幸福的。
 
你們的穩重。一看就知道你是國家的棟樑,努力學習、穩健成長,做事負責、謹慎堅持,好樣的,以後國家就靠你們了。
 
——
 
年輕人!你們都是上天對學校的恩賜,感謝老天爺,讓我們師長每天有這麼多的歡喜,讓校園中充滿各種美麗的期待,讓我們對栽培造就未來的社會菁英,更得心應手。可我也要叮嚀各位天使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珍惜彼此、惜福感恩,讓我們的這一些喜歡可以繼續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