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榖粒鼓勵 包中祈福-北投國中考生獲頒「一錠粽」,為會考加油!

榖粒鼓勵 包中祈福-北投國中考生獲頒「一錠粽」,為會考加油!

【臺北訊】「金榜題名」、「狀元及第」是國中教育會考前夕,所有考生和家長共同的祝願,歷經三年的學習與成長,九年級的同學即將在教育會考中展現自己的努力與成果。為了給所有的孩子最大的支持與鼓勵,讓所有考生能夠發揮最大的實力,一鼓作氣,衝出最滿意的成績,北投國中與家長會共同策劃這場「榖粒鼓勵包中祈福」、「一錠粽」、「金榜題名狀元文具禮盒」一連串的加油活動!

首先,由綜合活動領域教師指導七年級學生製作象徵加油打氣的「榖粒鼓勵」幸運瓶,活動當日由七年級學弟妹親手交給九年級學長姊,將祝福和好運傳遞到他們的手中;而九年級學長姐也將會在會考結束後,進入烹飪教室製作手工甜點,送給七年級學弟妹和師長,表達心中的謝意與感恩。

其次,童軍課上,老師引導九年級學生寫下對自我期許的祈願卡,並在活動中以班級為單位集成一串,掛在「投中必勝」的祈願板上;而北投國中的師長及家長們也寫下滿滿的祝禱,大家共同集氣、串起祝福。祈願卡看板周圍的紙球花則是閱讀推廣老師利用晨讀的時光,指導七年級學生製作,象徵所有的祝福將如花般灑落在所有九年級孩子的身上。

用心的家長會也貼心地準備了考生專用的「金榜題名狀元文具禮盒」,內含「寫作測驗六級分專用筆」、「保證滿分2B鉛筆」、「安心橡皮擦」及「保證正確直尺」等文具,同日再送給每人一份與五星級飯店合作,營養豐富、色澤如金錠般的「一錠粽」油飯餐盒,讓考生吃了之後元氣十足、福氣滿滿,相信在親師生的鼓勵與期勉下,北投國中九年級的學生們,面對人生的第一場大考驗,一定能獲取佳績,能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相關新聞報導】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