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在疫情嚴峻時期,有心事想找人聊聊嗎? 臺北市教育局推出免付費諮商專線,在線上接住每位需要幫助的孩子。
發佈日期 2021 年 6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514
公告內容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級警戒延至 7 月 12 日,全國各級學校停課至 110 年7 月 2 日,且暑假亦停課在家學習,為緩解臺北市學生因停止到校及遠距學習衍生的人際疏離與情緒困擾,或家長因需有人在家照顧孩子所產生的焦慮感或親子相處議題與摩擦等壓力,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設置「臺北市學生心理諮商免付費專線」,引進 30 位專業臨床心理師,提供臺北市師生與家長關懷與諮詢服務,以專業建構臺北市更完善之校園心理健康資源網絡,陪伴全體親師生「疫」同度過難關。

「臺北市學生心理諮商免付費專線」:08-0909-8185(您幫-您就您就-幫一幫我)於 110 年 6 月 25 日起正式上線,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 8 時至晚上 10時,市話撥打全程免付費,歡迎臺北市師生及家長多加利用,如果有心事、遇到困難、難以入眠、食慾改變、有話想說、感到害怕、覺得有壓力時,請別害怕求助,試著撥打本專線!每個人都會有低潮和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可以說出來,我們有人在聽並且願意給你關懷與協助,轉個念,一切都會不一樣。

此外,教育局亦訂定「臺北市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停課及暑假期間學生學習與生活作息規劃指引」,包含「防疫工作不可少」、「作息規律且自律」、「自主學習不中斷」、「身心強化保健康」、「自我保護要做好」共 5 大防疫大補帖。期待本指引及免付費諮商專線的設置,除了幫助學生在疫情期間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能照顧好自己的心,建構一個安全、健康及充實的暑期生活。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亦感謝「EVOX 易喂」公司免費贊助本服務專線所使用的雲端電話客服系統,共同為維護臺北市學生的心理健康盡一分心力。本市師生及家長亦可利用衛生福利部 24 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 1925,生命線專線 1995、張老師專線 1980 及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等資源,尋求專業協助。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