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安心復課,攜手前行。
發佈日期 2022 年 4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432
公告內容

安心復課,攜手前行

–給全體親師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老師及同學們:

孩子們經歷了數日的線上課程,即將於5/2(一)返回校園上課。

過去這兩週,我們完全依照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執行所有工作,衛生局、教育局及環保局等相關單位也持續提供相關資訊及資源協助。校內不僅有各個主管人員隨時應變及進行各項佈署,其他職員工們也不停歇的協助各項校務順利進行,全校的導師、輔導老師及各科教師更是立即整備以各種通訊方式關懷學生,以及進行線上授課與學生追蹤情形回報。

過程中,我們非常認真努力地執行好每個環節,因為在我們心中,學生可以健康安心的學習是最首要的任務。我們期待所愛的學校平安度過這波疫情,也期待在這樣的集體焦慮下,人與人之間仍存在應有的尊重、同理與溫暖,能彼此相互理解,除了陪伴孩子,也同時關照自身。

復課的日子即將到臨,我們也做好各項準備迎接學生回到學校,除了各項課程回歸實體教學,在停課期間校園的所有空間更已進行全面性的大消毒。當學生回到校園,我們也會嚴謹地依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繼續守護每一個孩子。

這段期間,您與孩子可能會因為生活上的變動與壓力而感到焦慮或不安,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感受。大家除了配合政府及學校的防疫措施,做好健康管理之外,更需要安頓身心,保持理性與智慧,而不被恐懼打亂生活的步調。

為了穩定孩子受疫情衝擊而衍生的身心影響,再次請您共同協助:

*勤洗手:請提醒孩子正確洗手,如有身體不適的症狀,請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

*觀察並適時求助: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有心理極度焦躁、精神緊繃、無法放鬆、失眠、惡夢、情緒低落、過度換氣、暴食或食慾不佳等情形,請轉知學校輔導老師提供協助或尋求專業輔導人員的輔導。

*關懷接納:詢問及關心孩子對疫情的看法和感受,瞭解孩子受疫情影響的程度,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

歡迎各位同學安心復課,經歷過困頓,我們會更成熟並一起攜手前行。

 

敬祝 平安

 

臺北市立北投國民中學學校  校長陳澤民致敬111.04.29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