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聯合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舉辦2023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演出相關訊息。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14 日
發佈單位 訓育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43
公告內容

一、為拓展國人及學子們的藝文素養與舞蹈藝術之視野,該公司引進被英國媒體盛讚為「這演出幾乎是個奇蹟」的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THE UNITED UKRAINIAN BALLET)演出《天鵝湖》,然而,隨著烏俄戰爭僵持超過一周年,雙方陣營對立局面愈顯嚴重,近日歐美各地都傳出停演俄國作品的消息。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解與困擾,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決定全面停止演出由俄國作曲家完成的《天鵝湖》,並帶來《戰時輓歌Wartime Elegy》、《吉賽兒》、《唐吉軻德》、《舞姬》等最受歡迎的舞劇選粹。

二、「2023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天鵝湖》」表演訊息如下:

(一)表演時間:112年4月29日(周六)起至112年4月30日(周日)

(二)表演地點: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三)表演介紹: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United UkrainianBallet)集結一群烏克蘭頂尖芭蕾舞者,他們來自於烏克蘭各地劇院與舞團,因烏俄戰爭而流離失所,最後落腳荷蘭海牙,在此重拾舞鞋,恢復日常的訓練,組成一支職業舞團,在此作為烏克蘭芭蕾舞者的戰時庇護所。2022年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陸續巡演英國、澳洲、新加坡、美國等地,所到之處票券銷售一空,感動無數觀眾,讓世人見證藝術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該次舞團將帶來《戰時輓歌》、《吉賽兒》、《唐吉軻德》、《舞姬》等最受歡迎的舞劇選粹。《戰時輓歌WartimeElegy》是當代最重要的編舞家之一拉特曼斯基(Alexei Ratmansky)在烏俄戰爭爆發後的全新創作,但並未充滿政治訊息,相反地,他採用了烏克蘭當代最知名作曲家西爾維斯特洛夫(Valentin Silvestrov)的音樂,加上烏克蘭傳統歌曲,是拉特曼斯基寫給烏克蘭人民的一封情書,向他們堅韌不拔的精神致敬,並祈禱未來的和平。其他精采節目包括《舞姬La Bayadere》充滿動感與異國風情的第二幕;以雙手關節展現不可思議靈活度與生命力的《垂死的天鵝The Dying Swan》;挑戰男女舞者技巧極限的《海盜 Le Corsaire》第一幕;以及《唐吉軻德Don Quixote》的大雙人舞等,其32鞭轉的難度完全不遜於黑天鵝在《天鵝湖》的高潮。此外,舞團更特邀世界其他頂尖舞團的烏克蘭舞星,包括前馬林斯基首席Anastasia Matvienko與Denis Matvienko,以及英國國家芭蕾的Katya Khaniukova等人加入客席陣容,為台灣民眾帶來一場最精采的芭蕾盛宴,希望以藝術感動人心,為這個紛擾的世界帶來光明與希望。

(四)演出舞碼:

1、《舞姬 La Bayadere》第二幕情節舞蹈

2、《巴黎的火焰 Flames of Paris》

3、《唐吉軻德 Don Quixote》大雙人舞

4、《皮爾金 Peer Gynt》慢板

5、《森林之歌 Forest Song》(烏克蘭傳統民謠)

6、《垂死的天鵝 Dying Swan》

7、《海盜 Le Corsaire》第一幕

8、《吉賽兒 Giselle》第二幕慢板

9、《艾絲梅拉達 Esmeralda》雙人舞

10、《戰時輓歌 Wartime Elegy》

11、《仙女 Sylphides》第二幕雙人舞

12、《霍巴克 Hopak》

三、購票優惠方案及票價:

(一)校園專屬購票優惠方案:至4/19止,單筆訂購不限張數,享88折,訂購4張(含)以上,享85折。適用1,600元(含)以上票區。

(二)票價:3,600元 / 3,200元 / 2,800元 / 2,400元 /2,000元 / 1,600元

(三)訂購連結:http://bit.ly/3XqcEKm

四、活動EDM詳附件。

六、該案聯絡單位:通路行銷中心

七、服務專線:(02)02-2649-1689#1。傳真:(02)8643-354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