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巿政府衛生局有關「『滿12歲』至17歲青少年可選擇Novavax (Nuvaxovid) COVID-19疫苗作為基礎劑(第1劑、第2劑)及追加劑(第3劑)接種」案相關訊息。
發佈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學生事務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58
公告內容

一、依據臺北巿政府衛生局111年9月30日北市衛疾字第1113172390號 函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臺教國署學字第1110134435號函辦理。 二、旨揭疫苗接種作業自111年9月30日起實施,相關接種作業說明如下: (一)Novavax COVID-19疫苗基礎劑接種劑次為2劑,依我國ACIP建議,2劑間隔至少4週,並以同廠牌疫苗完成基礎劑接種為原則,惟在特殊情況(如第一劑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下,可以不同製程疫苗完成兩劑接種。 (二)依據我國ACIP建議,Novavax COVID-19疫苗亦可提供作為12歲至17歲青少年追加劑接種(可與基礎劑不同廠牌),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不含未滿12歲之學童。 三、如學生符合資格且有接種意願,可逕至本市疫苗預約平台(https://booking.health.gov.tw/Home/notyet)預約接種,並請家長/監護人詳閱接種須知,瞭解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常見副作用及應注意事項後,填寫「滿12歲至17歲接種評估暨意願書」,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四、可透過接種單位提供的海報或須知上的QR code掃描加入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藉由家長/監護人關注子女回報接種後狀況,提升對COVID-19疫苗安全監測、相關關懷照護及因應效率。 五、Novavax 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評估及意願書詳附件。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