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臺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製作「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之紀實短片。
發佈日期 2022 年 11 月 12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71
公告內容

一、依據本府111年11月4日府授社婦幼字第1113170725號函辦理。

二、本市性別平等辦公室為擴展性平議題宣導之多元性與豐富性,本年度聚焦「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分別製作《我就只是個男孩》及《婚後》2支紀實短片:

(一)《我就只是個男孩》:由跨性別男孩Deven的生命故事切入,討論主角於家庭、醫療及職場等生活交織議題,逐步深入至臺灣政策制度與跨性別社會處境,以及涉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相關內容。

(二)《婚後》:看見女性護理師於疫情下職業處境及家庭生活中的性別議題,以及涉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相關內容,促進社會大眾對性別平等的重視及了解。

三、為提高民眾觀看短片及學習性別平等知能之意願,即日起至111年11月12日(六)止,於觀影後在影片討論區留言、並分享本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臉書專頁特定貼文,便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活動詳情請見該辦公室臉書專頁(https://www. facebook.com/ogeTaipei)。

四、本市性別平等辦公室將在111年11月12日(六)晚上7時至9時30分於剝皮寮歷史街區視聽室(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173-5 號)辦理「放映座談活動」,當日亦同步於該辦公室臉書專頁開放直播,歡迎大家線上參與。

五、檢附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紀實短片宣傳圖1份。

 

  • 疫情生活與性別平等紀實短片宣傳圖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