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請持續加強對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高關懷族群之覺察與篩選,並完成相關研習~
發佈日期 2023 年 3 月 08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重要
點閱次數 287
公告內容

一、依據「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所屬學校推動校園心理健康促進實施計畫」及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2年2月20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120022630號函辦理。

 

二、111學年度第2學期已於112年2月13日開學,請學校教職員工加強對校園學生自我傷害高關懷族群之覺察與篩選,並留意學生在開學期間出現適應不良者,請主動協助關懷輔導,並落實三級預防工作,即時提供協助與輔導,完善心理支持系統。

 

三、為加強學生自我傷害防治,落實校園第一線人員察覺及辨識知能,各校須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前針對校長及所有教職員(含校警、工友、保全人員)辦理至少3小時校園學生自我傷害辨識與防治處遇知能研習,且在職人員出席率應達95%以上。

 

四、本校已於寒假備課日辦理相關自殺防治守門人研習,尚未完成研習之師,可報名以下線上研習。

 

●  研習字號:北市研習字第1120210060號

●  研習名稱:【線上研習】112年度兒少心理健康知能培訓-兒少自我傷害行為的辨識(含自殺防治),陳乃綾 諮商心理師

●  研習日期:112/5/18(四) 0900-1200

●  研習地點:線上研習3小時,使用webex平台進行

●  研習報名:即刻起可登入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站報名(https://insc.tp.edu.tw),請於盡快報名完成,本場次限70人

●  時數認證:研習結束後自動核准,會以系統完成研習之名單為準🙂

附件20554024_1123016056_ATTCH1
相關附件